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

合唱大师吴灵芬教授莅临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进行音乐艺术指导

作者:本站编辑时间:2019-08-29点击数:



受河南省教育厅体卫处邀请,2019年8月27日至28日,中国著名指挥家、教育家、“合唱妈妈”吴灵芬教授莅临河南艺术职业学院,为全省中小学音乐教师进行合唱专题培训,旨在引领先进的音乐教学理念,进一步提升全省中小学音乐教师队伍的专业能力,推动合唱团建设,提高学校合唱教学水平。河南省教育厅教师合唱团、郑州市教师合唱团、安阳县教师合唱团、信阳市平桥区教师合唱团、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教师,以及省内其它合唱团指挥和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。


吴灵芬教授是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,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,国家教育部艺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,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指挥,世界合唱联盟顾问。多年来,吴灵芬教授致力于合唱艺术的普及和合唱艺术人才的培养,为我国合唱事业的发展、普及以及音乐教育的提高作出了杰出的贡献,其卓越成就深得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赞誉。


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宗英、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、河南省教育厅教师合唱团团长李岚、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副会长出席开班仪式,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副会长、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校长张青主持开班仪式。


培训中,根据各合唱团演唱中出现的问题,吴教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,让老师们和团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应该如何从合唱作品的旋律、节奏、和声、吐字、咬字等方面表达情感。


为期两天的培训,吴教授带给大家的不只是专业技能,更可贵的是人格魅力。大家纷纷表示,要充分利用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,认真领会,深入探讨,不断实践,提升合唱排练与指挥水平,助力综合艺术素养的提升!


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、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副会长、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周宝全院长参加了结班仪式。

学院党委宣传部
2019年8月29日
  

版权所有:河南艺术职业学院  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:0371-60867529、60867601、60867657